登入/註冊

集合住宅獎 特別獎泰安連雲接雲樓

作品

作品名稱泰安連雲接雲樓

業主展曜建設股份有限公司

地點台北市泰安街

用途集合住宅

層數地下三層、地上十二層


建築

事務所李天鐸建築師事務所

主持人李天鐸

參與者林郁邦、簡秀慧、陳秋梅

監造李天鐸建築師事務所

結構凱巨工程顧問有限公司

施工

建築碩建營造工程有限公司


材料

外牆花崗石、洗石子、鋁格柵、烤漆鋁板

開口鋁門窗、LOW-E玻璃、烤漆鋁板

用途


造價

建築新台幣 644,170,000元

設計時間2005年2月至2008年9月

施工時間2006年4月至2008年9月




台北市大半房價的增值是隨著土地增值而增值,而不是因為本身建築物珍稀的價值而隨時間增值,連雲建築從連峰樓為起點,要創造的是建築本身的價值延續,而地段將成為附加條件。接雲樓正前方面對兩棟曾住有海軍將官的日式歷史建築,連雲建築希冀呈現給世人的感覺,是以歷史建築為背景、以綠地為主角,由此營造出生活的主題環境,建築物在這裡,不是唯一重要角色,而是與環境之間相互襯托,建築與都市之間創造1+1>2的效果,我們可以發現「人文」、「自然」的無可取代性,也是台北市中心難能可貴的條件。

連雲建築堅持回到建築本質,思索真正奢華的定義。家,應該是回歸到沈澱心靈的空間,於是借重李天鐸建築大師原創靈感,以北宋范寬「谿山行旅圖」為建築意象,再現中國山水意境,為台北市重新定義新世代豪宅絕對美學。「泰安連雲」優雅雋永的自然韻律,大砌都會裡的自然丘壑;許多如今蔚為風潮的格柵與空中院落的設計概念,其實就是「泰安連雲」引領的新銳觀念。

在產品定位上,連雲建築與李天鐸建築師從基地屬性出發,以九十五坪雙併做為標準樓層,並在頂樓首創了三層樓一個單位的樓中樓設計,在當時的房地產市場中,走一條完全超越消費者想像的規劃。未來的建築空間將求「面積的完整」、「生活層面的完整」,因為空間不斷的被放大之後,坪數最終將成為數字的迷思、不具意義。

\

回列表